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宣讲红色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

发布时间:2022-07-25  来源:机关党委  返回上页


 

“他始终咬紧牙关,横眉冷对,坚贞不屈,还不断地鼓励其他同志,保持革命气节,牺牲前,陈乔年乐观地说,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换来的幸福吧......”党校老师深情并茂地向社区学生讲述红色故事。7月22日,骄阳似火,市委党校联合黄石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红色故事汇”主题宣讲活动,作为黄石港社区“缤纷暑假ﻪ快乐童年 ”系列活动之一,20多名小学生在社区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里认真聆听红色故事、汲取前进力量。

在活动现场,市委党校刘盛、杨慧和刘皓蓉等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陈延年、陈乔年等革命先辈的故事,激励学生继承革命精神,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通过红色故事来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充分发挥了党校教师“筑魂育人”的作用,增强了党性教育的感染力和说服力。这一段段光辉岁月,引导同学们了解党的历史,感受老一辈艰苦奋斗的精神,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聆听,深深地被老师们的精彩讲述所感动。通过红色故事的感染,他们深受鼓舞地说:“党校老师讲的真好,听了这些红色故事,我们知道了在和平幸福的年代里,更应该珍惜美好的时光,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