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市委党校帮助指导驻点村开展抗旱保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3  来源:市委党校驻阳新县排市镇官科村工作队  返回上页


 

近一段时间,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阳新县各地遭遇多年罕见旱情,给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面对严峻的抗旱形势,市委党校校委高度重视,受常务副校长马济民同志委托,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孙爱民同志于8月18日带队到驻点村阳新县官科村调研指导抗旱保收工作,并慰问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

到村后,孙爱民同志先后听取了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关于抗旱保收、山林防火等有关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持续干旱下可能会出现的问题。

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孙爱民同志对村里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多种途径保障人畜饮水安全和农作物灌溉用水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今年夏季高温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抗旱形势严峻,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在思想上有充分准备,把抗旱保收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细化工作方案,狠抓工作落实。要将开展抗旱保收作为“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要动员全村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抗旱保收工作中,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要积极调动各方资源,及时掌握水库、水渠、塘堰的水量供应情况,尤其要关注部分地势较高湾组的饮水问题,针对持续的干旱可能造成的用水紧张问题提前做好应对措施,确保居民用水安全和农业灌溉用水。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要紧密配合,扎实开展精准帮扶工作,组织力量逐户排查,掌握受灾情况,精准抗旱措施,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

随后,孙爱民同志一行深入田间地头,仔细查看农作物长势,详细了解农作物受灾及河堰、池塘蓄水情况,现场指导协调抗旱保收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