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老干活动

市委党校组织老同志参加重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离退休人员管理科  返回上页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中华传统美德,10月14日重阳节来临之际,市委党校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观大王镇港西村和党校校园。老同志一行先后来到红十五军组建地旧址、父子山下环山步道、港西村等地,实地追寻红色记忆,接受革命洗礼,体验沧桑巨变,感悟党的伟大恩情,激发奋进力量。

在红十五军组建地旧址,老同志们聆听了以李开莲、箭楼下五壮士为代表的一批英勇不屈、顽强斗争、壮烈牺牲的英烈和英雄事迹及拥军模范“贤德红军嫂”等动人故事。感受到了红十五军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革命斗志,无惧困难、无畏艰险的顽强意志,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在港西村,一栋栋中西合璧、古现结合式的二、三、四层“小洋楼”,被茂密粗壮的翠竹与杂木环绕,一片片山坡种满了名贵的经济药材黄栀子和经济植物油茶,挂满枝头的果实已近成熟,远处巍峨青翠的父子山连绵的山峰被白色的云雾缭绕笼罩,一派金秋美景迎面铺展开来,这个昔日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在红色血脉浸染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脱贫攻坚富民政策的引领下如今发生了沧桑巨变,成为富裕、和谐、美丽的小康村、湖北历史文化名村以及国家级特色景观旅游村。

参观完港西村后,老同志们来到党校校园参观,先后参观了教学楼、图书馆等地点,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马济民陪同参观。

参观中,马济民代表校委向关心支持党校发展的老干部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他表示,校委将始终铭记老同志为党校发展做出的贡献,时刻关心老同志的生活冷暖,让老同志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同时,也希望老同志们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智慧优势,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党校工作,在主业主课、校园管理等领域多提宝贵意见、多献务实之策,为党校进入全省地市党校第一方阵贡献智慧与力量。

此次重阳节参观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同志们的生活,也让老同志们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爱护。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常回党校看看,继续发挥余热,为党校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