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老干活动

学习贯彻《意见》精神 推进“示范党支部”建设高质量发展 —— 市委党校离退休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离退休干部科、离退休党支部  返回上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简称《意见》),中组部负责人就《意见》出台与贯彻进行了答记者问。市委党校第一时间安排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意见》,并研究部署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5月16日,校离退休党支部开展线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及时将《意见》及答记者问作为重要内容,组织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开展线上集中学习,并进行深入研讨交流。老党员同志们认为,《意见》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对于《意见》的出台,大家倍感亲切、提振精神、深受鼓舞,既体会到党中央对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老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深切关怀和高度重视,又深感退而未休、老而有为的使命和责任。

退休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在党六十九年的老党员张地芳深情地说:《意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离退休老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精神是我们每个老党员应尽的工作;退休老党员要努力展现壮志不已、志在千里的精神风貌,坚持“人老心不老,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余热、老而有为。退休党员、教授蔡汉明撰写《学习札记》:《意见》体现了新时代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和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做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政策依据和根本遵循。龚克信、余国政等老党员表示,要深入学习,把握精神实质,用以指导实践,把自己的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中央《意见》精神与要求上来。

党支部书记、退休教授余中南作了题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示范党支部”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微党课,就学习贯彻落实《意见》、持续发挥“示范党支部”作用,进一步加强新时代老干部支部建设提出明确意见和具体措施。

离退休干部科负责同志参加党支部的学习活动,并就进一步推进我校离退休支部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表示在校委领导下,要进一步振奋精神、改进作风,扎实履行工作职责,研究新现象、解决新问题,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和推进老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好服务、指导与管理等各项工作,为支持与推进我校实现“双一”目标贡献老干部工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