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老干活动

市委党校认真组织老同志收看第18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7-27  来源:离退休干部科  返回上页


 

7月18日,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举办的第18场全国离退休网上专题报告会在“离退休干部”微信公众号发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方向明作“新时代我国航天事业发展成就与航天精神”专题辅导。市委党校认真组织离退休支部党员集中收听收看。

专题报告会在老同志中引发了热烈的反响。老同志们一致认为,方向明同志的报告深入浅出,从党领导下的新时代航天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航天精神在航天事业发展中生动实践,满怀豪情展示了航天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果。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余中南表示,专题辅导展现了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支部书记,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引向深入,学习英雄航天人,弘扬航天精神,争当银龄先锋,在支部的学习与实践活动主动发挥引领作用。

退休教师蔡汉明认为,专题辅导深刻展现了航天工作人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彰显载人航天精神的磅礴伟力。作为党校退休教师,要深入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党校教育事业发展,退休不褪色,离职不离党,永葆政治本色,涣发银发光彩。

退休干部周荣清认为,航天精神是一笔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一名退休党员干部,要继续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和航天精神,奉献自己的点滴光和热。

在认真聆听专题辅导后,周荣清即兴作诗一首:

几份耕耘几份酬,历经艰苦志同初。硬凭一股黄牛劲,建站空间若建楼。朝思梦想计升华,云散碧空笑起花。且看龙腾追凤舞,苍穹喜有我们家。

老同志们普遍表示,深受鼓舞、倍增信心,要以航天人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尽己所能,持续发挥老干部余热,继续贡献银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