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培训 > 培训动态

全市统战工作培训班在黄石市社会主义学院开班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室(市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  返回上页


 

6月24日,全市统战工作培训班在黄石市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此次举办的2022年统战工作培训班,是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统战政策、业务知识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全市统战干部专业能力水平,推动我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

俞远汉以“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完整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主题,从“准确理解《条例》内涵,筑牢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之魂”“准确贯彻《条例》精神,厘清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方法”“准确压实《条例》责任,争做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等三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阐述了《条例》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为做好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培训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民主党派工作和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民族和宗教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和新阶层人士工作等。全市统战系统工作人员共13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