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培训 > 培训动态

马基学科组为青干班学员组织第八次原著导读辅导

发布时间:2023-11-20  来源:马基教研室  返回上页


 

11月6日晚,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科组为2023年秋季青干班学员组织第八次原著导读活动,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袁豪同志作夜学辅导。

本次夜学辅导集中学习了《毛泽东选集》(第四卷)中关于《关于重庆谈判》篇目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关于《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篇目。在导读课初始,两名学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台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袁豪同志对两名学员的分享进行了点评;随后在对《关于重庆谈判》的导读中,袁豪同志主要从“伟大斗争”的由来、毛泽东本人对自己著述的态度两个方面进行了拓展与补充;对于《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一文,从习近平与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引出什么是自由、辩证法的本质以及何谓“人格”,指出自我革命与辩证法的核心是“自否定”。

袁豪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为学员们上了一次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导读课。通过引用实例和案例,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使学员们更加深入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魅力和智慧。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毛泽东关于斗争的理论和辩证法的本质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对今后在工作中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实践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科组开展的原著导读系列活动圆满收官,下一步学科组将通过问卷调查和征求意见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原著导读系列课程的有效性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