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培训 > 培训动态

2023年省直单位机关党委专(兼)职党务干部示范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25  来源:教务科  返回上页


 

11月20日—24日,由省直机关工委主办的2023年省直单位机关党委专(兼)职党务干部示范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宏伟作开班致辞,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建文作开班动员讲话,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张新民主持开班式。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庆瑜、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马济民、省直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崔保田、市委组织部部委委员王君等领导出席开班式,省直单位156名专(兼)职党务干部参加。

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会议部署和工委“创、新、活、动”工作要求,不断提升省直机关党务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

培训期间,共组织安排了4次专题授课。分别由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二级教授舒艾香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专题辅导;省纪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明新作《贯彻省委“纪律教育工作意见”切实把纪律教育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专题辅导;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伟作《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政策制度辅导报告》专题授课;省直机关工委党校邹德菊副教授作《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专题授课。同时,选取了大冶市、阳新县、新港(物流)工业园区具有代表性的企业、村,组织学员前往开展现场教学,实地学习观摩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取得的丰硕成果。此外,还组织学员围绕培训主题开展了一次分组讨论活动。

结业式上,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建文作总结讲话,8名学员代表先后进行大会交流发言,汇报了学习的收获和体会。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了对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认识,提升了自身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力争为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