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冶分校 > 校园动态

大冶市2022年第二期优秀年轻干部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2-03-07  来源:大冶市委党校  返回上页


 

新春伊始,214午,大冶市2022年度第二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市委党校黄金湖校区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委党校(市行政学校)副校长朱春淦主持,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旭华出席并讲话。来自各乡镇和直单位共计31优秀青年干部参加培训。

黄旭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干部培养是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市委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大冶的未来发展。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围绕如何提升干部基本素质和能力,他对青干班学员提出要求:一是政治要成熟;二是学习要勤奋;三是实践要磨练;四是本领要过硬;五是作风要务实;六是人格要修炼。

朱春淦同志强调了培训班纪律,希望全体学员端正态度,迅速实现从工作状态转变到学习状态,从家庭生活转变到集体生活,从党员干部身份转变到党校学员身份的“三个转变”,要在学习中提升自己、在考核中展示自己、在培养中把握自己。

此次培训班为期二十天,教学形式多样、教学内容丰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安排了军事训练、专家领导授课、分组讨论交流、现场调研、专项活动等多种学习形式,接受包括党性教育、廉政教育、《宪法》解读、大冶党代会精神、乡村振兴、应急处突等方面的培训。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旨在系统提升参训学员承担更重要职位职责所需的理论知识与技能,为大冶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五十强建设增添新动能。(张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