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冶分校 > 校园动态

市委党校开展“清风传家,有你有我”家风家教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7  来源:大冶市委党校  返回上页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中华文化,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形成家风淳正、作风优良和清风气正的工作生态,市委党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以“清风传家,有你有我”为主题的家风家教宣讲活动。

古语云:“忠孝仁爱显人品,勤俭耕读展家风”。广大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应怀着敬畏和感恩之心,以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党员干部的标准要自己,围绕“权、利、廉、责、德”塑造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形成良好的家庭风尚。

活动前期,市委党校倡导全体干部职工阅读学习《清风传家》中的家风家教典型事迹,并结合自己家庭的家风家教情况,撰写宣讲提纲。活动中,每位干部职工阐述了自己对家风家教的不同理解,讲述了自己的家庭家风家教故事,从生活的细节之中体现了良好家风家教对后代成长的帮助。

2022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党校争创全省“一类党校”的关键之年。宣讲活动展现了党校干部职工的风采,提升了年轻教师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ﻪ通过举办家风家教宣讲,大家共同聆听了不同家庭的优良家风传承故事,更懂得优良家风家教的重要性。(殷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