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服务 > 工作动态

我校章山书院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科研科、后勤服务中心  返回上页


 

11月3日,我校举行章山书院启用暨黄石市图书馆市委党校分馆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斌、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马济民共同为“章山书院”揭牌,市文旅局副局长陈昌冰与副校长李亚进行了“黄石市图书馆市委党校分馆授牌”仪式。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孙爱民致辞,校务委员杜磊磊主持仪式。市图书馆副馆长陈伟春、市委组织部干教科有关同志,校领导刘国容、王蔚及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章山书院的建成启用是党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打造“书香党校”、提升培训质效的重要举措,直接回应新时代干部培训的新需求,有效提升办学治学治校的能力水平。章山书院是彰显红色主题的特色书院。书院突出精准导向、延展阅读空间,突出主题内涵、拓展载体功能,突出资源优化、营建阅读环境。书院精心设计打造了综合性阅览中心,以“红色”为主基调,突出红色基因,体现政治性、学术性、专业性、实用性阅读特色,集“藏书、阅读、交流、互动、服务”为一体,陈列社科、哲学、经济、文学、艺术等各类图书,重点推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读本以及“四史”等红色经典书籍,是学员和教师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场所。书院设立市图书馆分馆,与市图书馆在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业务互助、活动共办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为学员和教职工提供更优质、更便利、更有吸引力的读书学习的条件和环境,营造“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书香党校”浓厚氛围。

启用仪式结束后,党外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在书院开展读书分享会,集中交流分享了阅读心得。

目前,章山书院陈列重要红色文献、社科、哲学、经济、文学、生活、艺术等各类图书3000余册,集阅读、休闲、沙龙等多种服务功能于一体。书院里恬静清爽、温馨雅致,窗外湖水碧波、风景宜人,是阅读好书、交流学习、文化分享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