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黄石市“抗疫优秀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在恩来干部学院开班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恩来干部学院  返回上页


 

11月9日,恩来干部学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黄石市的“抗疫优秀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疫”线终收官,党性不下线。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黄石市委组织抗疫优秀党员干部来恩来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的,“周恩来同志身上展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是历史的,也是时代的,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上奋勇前进。”
  恩来干部学院精心安排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内容,立体全面地再现周恩来总理的光辉事迹和精神风范,引领学员们感悟学习周恩来总理身上展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

培训期间,学员们分别前往周恩来故居、周恩来纪念馆、新四军刘老庄连纪念园、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等教学点学习,还进行了专题教学《一面不朽的旗帜——周恩来》《学习楷模周恩来 坚守初心使命》的学习,以及专题展现场教学《杰出楷模周恩来》、音像教学《榜样周恩来》、情感教学《经典回响 感悟恩来精神》、情境教学《永远的榜样——周恩来精神风范故事汇》、访谈教学《身边的榜样 前行的力量》等课程的学习。

  学员刘国容是黄石市委党校副校长,疫情期间党校被设立为集中医学观察点,集中收治密切接触者。回忆起那段战“疫”时光,她眼眶泛红,“疫情刚爆发时也很害怕,后来组织开始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投身防疫,一切私心杂念、一切胆怯都被抛在了脑后,我们学校很多同事甚至40多天没回过家。”
  谈到在恩来干部学院的学习,她说通过这次培训全面立体地走进了周恩来的精神世界,被他身上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所折服,很受鼓舞,深受启发。疫情防控趋于常态化,党性教育更不能“掉线”,周恩来精神就是党性教育事业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源泉,期待两地未来可以开展更多党性教育的交流合作。

黄石与淮安建立在疫情下的友谊还要从9个月前说起……

2月7日,国家卫健委宣布将以“一省包一市”的方式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的16个地市,江苏对口支援的城市是黄石市。

  2月11日,江苏省淮安市对口支援黄石市医疗队集结完毕,整装出发。

  9个月后,新冠疫情笼罩下的乌云逐渐消散。你好江苏,我的老朋友,又见面了!黄石你好,我的新朋友,欢迎你来到周总理的故乡——江苏淮安!

9个月前的对口支援中,江苏省13个省辖市闻讯而动,纷纷派出医疗队并捐赠物资,被网友戏称为“江苏十三太保”。在前赴后继的援助队伍里,有淮安儿女的身影;在令人骄傲的江苏贡献里,有淮安儿女的力量。淮安市政府、企业、市民各出其力,各显其能,各尽其责,为黄石送去了来自周总理故乡的暖心援助。

除了对黄石“搬家式援助”,江苏作为沿海开放省份,在外国友人面临困难时,全省多地都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恩来干部学院作为传承弘扬周恩来精神的全国党性教育基地,在物资仍较紧张的情况下通过各种渠道、想方设法筹集防疫物资捐助友好学院——日本创价大学。

“待疫情结束,你来看看我的城市”。抗击疫情、共克时艰,一场疫情,两座城市,疫情大考见证了友谊担当,我们心脉相通,念初心不改;与子同袍,待周樱成林、海棠盛开。

你好,黄石!日日思君终见君,同饮长江水,江苏人民欢迎你来到总理的故乡——淮安!

再见,黄石!我们在恩来干部学院,与那庄严肃穆的总理铜像、一“青”二白的亭台楼宇、正气凛然的傲人雪松期待与你的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