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新课试讲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市委党校  返回上页


 

为进一步推进“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落实竞争上讲台制度,增强干部教育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9月1日至3日,我校(院)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新课试讲活动。共有7名教师的新专题课参加试讲校领导马济民、刘国容及全体教师参加听课和评课活动。

本次试讲采取讲评结合的形式全体教师严格遵守党校姓党的原则,试讲教师就新教学专题的总体思路、基本框架、重点亮点部分进行了60—120分钟展示阐述相关专题的理论动态和实践探索,充分体现党校(行政学院)的学科和教学特色。各位参评教师高标准、严要求进行把关,点评意见中肯,敢讲真话、敢提意见。教学试讲活动中,7位教师分别以《延安精神永放光芒》、《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时代价值》、《坚定不移推进更高水平开放》、《提高领导干部应急处理能力》、《高质量发展下的绿色经济》、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为题展示了专题重点内容,较好地展现了党校教师良好的教学素养和风貌。

学期伊始组织新课试讲是我校(院)多年来一直保持的优良传统,也是我校(院)制度化的一项工作。通过试讲和评审,教师们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为下半年顺利开展主体班教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