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我校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新课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教务科  返回上页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运行管理,切实保证课堂教学质量,我校组织全体教师于1月5日、7日和11日开展为期3天的新课试讲评审活动。此次活动共有6名青年教师参加试讲。

本次新课试讲活动共分为试讲、点评和测评三个环节。党建学科组教师试讲《新时代坚持和完善党管干部原则》1门新专题,经济学科组教师试讲《绿色经济助推高质量发展》1门新专题,综合学科组教师试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百年历程与新时代新飞跃》《加快建设数字政府》《党的三个“历史决议”演进及启示》《习近平法治思想》等4门新专题。在试讲阶段,6位教师严格遵守党校姓党的原则,对教学目标、课程框架、课程内容和教学过程设计等重点和亮点部分进行1—2小时的授课,充分体现出党校的学科和教学特色。试讲结束后,校领导和其他教师分别对试讲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重难点、教学案例的选取、教学手段和方法,以及课件制作等各方面进行了逐一点评,对课程质量进行严把关,提出了恳切的建议,并分别对新专题进行了测评。下一步,试讲教师将根据意见和建议,对新专题进行修改和完善,为新学期做好准备。

新课试讲活动是我校每学期的例行活动,既是我校发挥好教师“传帮带”作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提升教学质量、打造精品课的重要抓手。此次试讲充分展现出我校教师新学年开新课的崭新面貌,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为新学期顺利开展主体班教学、加强课程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