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把读书当做一种生活方式——市委党校组织开展第二期年轻教职工读书分享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7  来源:组织人事科  返回上页


 

11月25日下午,全体年轻教职工在章山书院开展第二期读书分享活动,六位年轻教职工开展了读书分享交流。

广大青年要以什么样的姿态拥抱新时代?胡静围绕这个话题率先发言,她认为,青年不是某个年龄段,而是一种状态。习近平同志下乡插队时还不满16岁,七年时间里,他逐渐适应农村生活,与老百姓打成一片,通过了“饮食关”“跳蚤关”“劳动关”和“思想关”的重重考验,成为当地群众眼里的“好后生”。这便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更是青春,是理想,是奋斗,是磨砺,是成长。

姜晓武与大家分享了阅读《共产党宣言》的心得体会,并带领大家从“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中感悟这本伟大著作蕴含的思想光辉和强大生命力,要牢记“三个务必”,争做志气高、骨气硬、底气足的新时代青年,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姿态拥抱这个时代!

随着科技、经济和政治的发展,共同合作是人类一步一步走到21世纪的秘密。要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以“强校有我”的青年姿态,以迎难而上、披荆斩棘的精神风貌拥抱新时代!这是获得“读书之星”的袁德宏与大家分享的《人类简史》。其他几位青年教职工结合自己工作生活实际,分享观点、交流思想。

大家一致表示,读书益智,读书明理,要把读书当作一种方式,不断提升精神境界、增强工作本领,努力成长为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