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效果导向 融合共建——我校召开教学实训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教务科  返回上页


 

为推进我校干部教育实训能力建设,3月16日,我校与市信访局、市档案馆、市广电台、市法院等第一批7个教学实训点相关单位召开教学实训基地联席会。副校(院)长李亚主持会议,教学实训点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以及我校部分教师参加。

会上,围绕深化各方合作,加强基地实训功能建设主题开展深入交流研讨。副校长李亚对七家单位在教学实训点筹建,长期以来给予党校教学工作上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要充分发挥教学实训点作用,进一步创新实训基地运行机制,找准教学与实训、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

市中院副院长王又明认为,借助观摩法庭和模拟法庭,让学员将感性认识和理性实践相结合;市信访局副局长郭宏指出,通过信访实例讲解、信访现场模拟、观摩信访协调会等方式,增强学员服务群众本领;市政数局副局长余标提出,依托“城市大脑”“数字城市”等平台,邀请知名互联网企业技术专家讲授大数据和互联网一线案例,培养学员互联网思维。针对各实训点主题覆盖和重合的领域,相关单位还创造性提出“联合实训”的模式,即“一个主题、不同侧重”,如围绕提高群众工作的能力,法院、信访和政数局在开展实训教学时重点突出各自“群众工作”的不同切口,给予学员立体式的感受。

通过座谈交流,大家在共促共建上达成了一致,在深化合作上凝聚了共识。大家一致表示,要突出学思结合,依托现有资源,注重“训本领”的同时,强化服务群众意识。突出效果导向,以“训”为主,确保学员通过实训能接手吃劲岗位、直面现实问题提高灵活运用理论的能力。

会上,各方还围绕建立锻炼平台、共享培训资源、开展课题咨政等工作展开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