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立学以读书为本——市委党校组织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5  来源:组织人事科  返回上页


 

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立学以读书为本,读书是一种重要的学习方式。在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校在章山书院组织开展读书交流活动,校领导杜磊磊主持,全体年轻教职工参加。

活动伊始,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的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认为,有三个方面的书应该读,一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二是工作必需的各种知识书籍,三是古今中外优秀传统文化书籍。在场的年轻同志纷纷表示,作为党校人,理论学习一刻也不能放松,要把学习放在重要的位置上,哪怕一天挤出半小时,即使读几页书,只要坚持下去,必定会积少成多、积沙成塔,积跬步以至千里。

现场3名年轻同志分享交流了自己的读书体会。从《毛泽东选集》中找到“改造我们的学习”的态度,从《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中看到总书记问生计冷暖的感人故事,从《如何读书才会效率更高、效果更好?》中寻到“读以致用”的方法。每一本好书的分享都激起大家的阅读兴趣,展现了我校年轻同志热情好学、蓬勃向上的风采。

分享结束后,大家在章山书院自由取阅自己感兴趣的书籍,这里有社科、哲学、经济、文学、生活、艺术等各类图书3000余册。书院里恬静清爽、温馨雅致,窗外湖水碧波、风景宜人,是阅读好书、交流学习、文化分享的好地方。

活动最后,杜磊磊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对年轻干部提出几点希望:要树立“读书好”理念,充分利用好党校资源优势,养成“终身读书”的阅读习惯和生活方式;要明确“读好书”导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书中汲取力量,与工作融会贯通;要形成“好读书”氛围,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的光荣传统,推动形成“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