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市委党校各学科组扎实开展教学科研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3  来源:党史党建教研室、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法学和公共管理学教研室、经济学教研室、办公室  返回上页


 

编者按:

为加强学科建设,推动教师教学、科研和决策咨询能力提升,我校设立每周四“教学科研日”,各教研室(学科组)组织教师开展集体备课、专题学习研讨、社会调研、课题会商等学习活动。3月21日,各教研室(学科组)组织了多样化的学研活动。

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科组在校图书馆阅览室开展教研日活动,活动主要围绕集中评议主体班专题课程《<实践论><矛盾论>导读》展开。学科组教师分别从逻辑框架、内容表述、课件制作等方面给出了细致入微的修改建议。副校长袁豪同志指出,原著导读类课程要避免枯燥难懂,讲授语言要有文采,内容穿插要有故事,要多读书积累才能融会贯通。

党史党建学科组集中观看了上海市委党校赵刚印教授主讲的《学习中共党史的基本方法》课程,大家一致认为,赵教授的课程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刻,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思想深度,对党校教师们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正确评价历史人物、历史事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法学和公共管理学学科组组织旁听深圳市委党校王定毅教授的《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课程,分小组赴民政局、新港物流园等单位进行课题调研活动,在掌握一线热点信息的同时,拓宽了科研选题思路,对今年的科研课题选题有了更深入的谋划。

经济学科组围绕“工业文明·黄石转型”现场教学课程安排进行深入研讨,确定了现场教学点、教学主题、时间和线路等相关内容。学科组采取教师推荐,全体评议的方式,商定了学科组全年“共读一本书”活动书目,书目以经济学经典理论著作为主,从书籍中汲取知识,在交流中创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