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策马扬鞭自奋蹄 凝神聚力开新局——全市党校系统2022年度科研与决策咨询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0  来源:科研科  返回上页


 

为加强全市党校系统科研工作交流,进一步提升课题研究与决策咨询能力水平,4月13日,全市党校系统2022年度科研与决策咨询工作会议在我校1号会议室召开。常务副校长马济民参加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孙爱民主持会议,校领导刘国容、李亚、杜磊磊,大冶、阳新党校常务副校长及分管负责同志,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市党校系统上一年度科研与决策咨询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安排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同时通报了去年科研与决策咨询成果获奖获批情况,我校3位教师代表以及大冶、阳新党校分管负责同志作了典型经验交流。

马济民指出,教学和科研是党校安身立命之本,如“鸟之两翼”、“车之双轮”。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必然要依靠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教学、科研和决策咨询。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是科研与决策咨询工作推进会,更是经验交流会、业务培训会。

马济民强调,全体教师要同校委同心同向,把个人职业发展与党校事业紧密联系起来,不断增强做好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按照校委的部署安排和确定的科研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对本次会议总结的好经验,全市党校系统也要相互借鉴、互相学习。

马济民要求,全市党校系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以全局、系统、创新和底线思维持续推进科研与决策咨询工作,着重在四个方面下“硬功夫”:一要提升站位看科研,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真正把科研和决策咨询当成党校发展的基础支撑;二要心无旁骛搞科研,不仅要耐得住寂寞、沉得住心性,还要勤于学习、精通专业,更要善于思考、深刻洞察;三要贯通融合抓科研,要发挥比较优势,推动横向、纵向和立体贯通,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四要完善机制促科研,进一步完善科研激励、督查落实、能力提升和考核考评等机制。教研人员要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推动全市党校系统整体科研和决策咨询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我校“争创一流红色学府,奋进全省市州党校第一方阵”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