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科组开展清廉建设研学线路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研室  返回上页


 

5月13日,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科组前往黄石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黄石市廉洁文化馆、下陆区铜花社区家风家教馆开展“清廉黄石”研学精品线路调研。

学科组教师首先来到黄石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ﻪ“胸怀初心执铁纪ﻪ坚守清廉护黄石”主题展览,聆听市纪委相关工作人员对展厅背景、内容的详细讲解,学习中国共产党始终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从严管党治党的历程,了解我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积极成效。学科组教师们为正面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反面的典型警示教育作用所震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学科组教师来到位于下陆区团城山街道皇姑岭社区的黄石廉洁文化馆,学习感受中华传统廉政文化、中国共产党红色廉洁文化的魅力,参与廉洁文化互动体验,在感知教育、互动体验中增强廉洁从业、廉洁从政的思想认识。

在新下陆街道铜花社区,参观了社区家风家教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谈家风、家风传世、家范长存、家国同梦、家园新风、家风学堂等主题内容。

下一步,学科组将进一步加强调研,结合廉洁教育,开发专题教学课程、撰写现场教学点评稿,优化教学内容,探索打造清廉建设研学精品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