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法学与公管学科组举行学科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31  来源:法学与公共管理学教研室  返回上页


 

学科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党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的重要方面。为打造布局科学、优势明显、重点突出和特色鲜明的学科体系,为我校奋进“双一”目标贡献力量,法学与公管学科组于5月26日下午在学科组活动室举行学科建设推进会。

学科组全体教师就《法学与公共管理学科建设方案(草案)》进行了集中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并通过研讨达成以下共识:

第一,学科发展应充分体现“党校姓党”这个党校工作的根本原则,贯彻“用学术讲政治”的要求。第二,学科发展应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的要求,把握党校作为“三个阵地一个熔炉”的重要作用,强化问题导向,关注新政策、新问题,围绕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等方面开展研究。第三,学科发展应坚持守正出新,探寻新理论,实践新方法,实现案例式、研讨式等互动式教学多进课堂,彰显党校特色。

本次会议为法学与公管学科组学科建设工作的开展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下一步学科组将围绕学科发展做好顶层设计、完善建设方案,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