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动态

市委党校组织2名教师参加全省党性教育骨干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2-16  来源:党史党建学科组  返回上页


 

11月28日至12月4日,全省党性教育骨干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孝感市委党校举行,我校组织2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省委党校副校长、红安分校校长王晓琴同志参加培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此次培训分情景教学、特色课程展示交流、体验式教学等环节。

在情景教学环节,参训教师认真聆听了孝感市委党校彭尧琦老师的精品课《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共产党人的生死观》。祝大光老师利用楹联文化宣讲百年党史的课程,使大家重温建党初心使命,激励自身做好本职工作。省社科院副院长袁北星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课程,使大家深入了解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及决议的内容和亮点。

在特色课程展示交流环节,我校柯凌云老师的微党课《血与火的洗礼——骇人听闻的阳新“二•二七”惨案》被选中,作为我校幕阜山区红色教育特色课程进行了交流展示。

在体验式教学环节,参训教师参观云梦黄香文化馆、鄂中革命烈士纪念馆、孝感红色历史陈列展、中原突围磨山纪念馆、空降兵军史馆。参训教师还就怎样开发党性教育好课程、如何挖掘现场教学特色等问题做了热烈而深入的互动交流,共同探讨新时代党校打造党性教育精品课程的路径、策略。

此次培训将党史回顾与当代命题相结合、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引导教师带着对党的感情学,带着对问题的思考学,带着对工作的责任学,提升了教师把握党性教育重点、难点的能力。我校2名教师将把培训的收获运用到教学工作中,持续努力,提升水平,敢于创新,以一流精神状态建设特色学科,打造教学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