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动态

我校开展青年教师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4  来源:教务科  返回上页


 

为适应新形势下党校工作需要,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搭建教研人才成长平台,加快推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3月30日,青年教师交流活动在市委党校1号会议室举行。活动分为“一月一讲”、“一季一考”、“交流汇报展示”三个环节,活动由副校长李亚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上午,首先进行“一月一讲”活动。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唐敏教授开展教学经验传授。围绕如何讲好党校理论课这一主题,分别从“党校教学的困境、怎样是一堂好课、如何讲好一堂课”三个方面,唐敏教授结合自身实践,向青年教师传授经验和心得。

随后,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务科组织安排青年教师开展了“一季一考”活动。通过“一季一考”,推动以考促学、以考促用,培养青年教师注重积累、注重日常学习的良好习惯,增强育人者先受教育的主动意识。

下午,3名现场教学微党课教师进行专题试讲,1名冲刺省级统战优质课教师进行练讲汇报,6名参加第三届领航杯微视频比赛教师以及2名新课筹备教师汇报了课程进展情况。各教研室主任就教学内容、逻辑框架、语言表达、教态仪表等方面进行点评,并就进一步完善授课内容和改进授课方式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亚同志对此次青年教师交流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开展青年教师交流活动是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通过集体学习研讨、开展听课说课、备课练讲,组织专题考试等活动,促进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教学科研能力双提升,加快推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

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活动有内涵、有干货,经过一天的学习交流,各自都受益匪浅,以后要继续珍惜学校搭建的学习平台和交流机会,在加强理论修养、增强实践锻炼、提高教学水平上下足功夫,不负青春韶华,勇于担当共成长,为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