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进社区解难题,迎创文献计策——杜磊磊同志深入包保社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6-08  来源:校(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返回上页


 

6月6日下午,市委党校校务委员、黄石港社区第一书记杜磊磊深入包保社区开展实践活动,结合全市创文要求,聚焦社区“老大难”问题,竭尽全力、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烦心事。

“青马驿站”是团市委和湖北师范大学团委联合打造的志愿服务项目,第一个“青马驿站”在沈家营社区成立,选派“青马工程”学员常态化入驻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该项目多次获得政府和社会好评。杜磊磊多方联系团市委和湖北师范大学团委,拟将“青马驿站”引进黄石港社区,为社区提供全方位志愿服务,助力社区基层治理和文明创建。该项提议获得区人大副主任李斯、区医保局局长邹霞和社区书记袁畅的一致认同。

博雅丽都是黄石港社区辖区的一个小区,其物业公司不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2021年以来,市物业办和相关单位多次对该小区明察暗访,发现小区楼道堆放、小区机动车乱停乱放、环境卫生差等问题,多次督促其严格执行物业管理规定和我市小区文明创建工作要求加以整改。但物业公司整改态度不积极,工作配合有差距,小区问题整改始终未落实到位。杜磊磊了解情况后,针对物业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三套具体整改方案。目前,该项工作正在讨论进行中。

最后,在黄石港社区大党委创文迎检工作部署会上,杜磊磊提出了三点要求。从国家、省、市三个层面提出要重视到位,从学习力、执行力、意志力三个方面提出要措施到位,从人、财、问题三个角度提出要保障到位,确保黄石港社区在全市第三季度测评和省检中进位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