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市委党校召开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校(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返回上页


 

7月6日上午,市委党校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专题推进会。常务副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济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孙爱民主持,各工作组成员参加。

会上,各工作组就全面开展阶段的推进情况、特色亮点进行了简要汇报,主动查找问题,明确下步打算。

会议指出,近期我校实践活动组织有序、推进有力、措施有效,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值得肯定,要在推进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结合下基层、察民情收集反馈的问题和建议,立足解民忧、暖民心,解决一批急难愁盼的问题,办好一批房前屋后的实事。

会议强调,“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一项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对标对表、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举措,动态调整问题、任务、效果“三个清单”,精准把握持续深化阶段的各项要求,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把好事办好。

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抓好实践活动的组织协调、统筹调度和督办检查;重点突出“四个三”,持续完善“三个清单”,始终围绕培训学员、教职工、社区(村)“三类对象”,全力抓好校委班子、科室负责人、普通党员干部“三个层级”,注重做好与理论武装、基层党建、业务工作“三个结合”;要善于挖掘特色经验做法,选好切口进行总结梳理,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展现出党校实践活动的特色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