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管理 > 学员天地

党校之旅重燃激情火焰

发布时间:2018-11-29  来源:  返回上页


 
     5月7日至10日,局党委组织我局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黄石市委党校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重燃全体学员干事创业的热情。
    入住党校的第一天,我们先是去了鄂州市峒山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在峒山社区,我们观看了社区城乡一体化建设规划图,听取了峒山社区总体发展情况介绍,了解社区总体发展模式。参观了习总书记考察峒山社区时的接待室,了解了习总书记视察湖北、视察峒山社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我国农村、农业工作发展“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指示精神,观看了鄂州综合改革电视专题片,了解鄂州着力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推动城乡一体化的生动实践。从干净整洁、设施齐全的社区到新型工业化蓝焰生物工程基地,再到现代化高科技的生态农业、水产基地,这里每一个项目的成功背后都体现着峒山社区共产党人积极响应新时代号召,敢于担当的责任感和勇于创新、与时俱进的精神,峒山社区的发展是我们党为老百姓谋福祉、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行动体现,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力量。
    接下来的三天是我们在党校进行理论学习的时间。一进入校园,就让我感到仿佛又回到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学生时代,不由得让我对此次学习有了更高的期待和憧憬,也让我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去认真地对待每一堂课。党校的学习时间虽然很短,但课程涵盖的内容却非常丰富。从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在深入学习党章上下功夫到十九大修正通过的新党章的解读;从认清我国国防安全形势到加快实现党的强军目标;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推动黄石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课程的设置既全面又重点突出。授课专家把每堂课都讲的那么深入透彻,从国际风云到国内形势,从国家安全到国防科技发展,从党风廉政建设到每个党员的理想信念和责任义务,从国家的宏图大略到百姓的民生福祉,专家教授们都一一作了生动的解读和细致分析,让我们豁然明白了原来这一切与我们是如此息息相关,同时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只可惜时间过得太快,我们还有很多问题没有来得及弄透,只可惜学习时间太短,我们还没有听够。当然,我们不可能再像学生时代一样坐在教室里聆听老师孜孜不倦地讲解分析,但是通过这次党校之旅,我们的青春激情之火又被点燃,我们的学习热情和拼搏精神又重新得到了振奋,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也再一次受到了洗礼。
    “风正济时,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我将更进一步坚信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在自己的有生之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我最认真的态度、最努力的精神、最饱满的激情去努力工作,刻苦钻研业务技能,为富水局的水利事业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