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管理 > 学员天地

黄石市举办市直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进修班

发布时间:2020-11-25  来源:黄石党建  返回上页


 

10月23日至11月19日,黄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市委党校举办了一期市直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进修班,来自全市有关市直单位、高校、垂管部门等机关党务工作者共计50人参加了培训。本期进修班主要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机关党务干部队伍,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培训班按照课堂教学、集中读书、体验教学、讨论交流等模块进行系统培训。在一个月的时间里,组织了1周的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了1次工作经验交流,举办了1期读书沙龙,进行了2次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召开了1次党性分析会、1次组织生活会,编辑了1期学习专刊,参加了1场球类运动会,进行了2次理论知识测试,每位学员至少完成8篇党性日记,11名学员参与微论坛分享,学员们严格遵守党校学习纪律,全部取得学习毕业证书,达到预期的学习效果。一是品尝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理论盛宴”。培训班开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解读等理论课程,让学员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邀请市领导结合自己分管领域所作的专题报告,从理论和黄石实践出发,为黄石高质量发展理清了思路。外请有关专家教授以问题为导向,解读重要的党规、条例,为学员们解疑释惑,有效提升大家的党务工作水平。二是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洗礼”。11月1日至7日,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为期1周的革命传统教育。通过重温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聆听革命先辈家人讲先辈的故事、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红军旧址、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读家书谈家风、节目访谈、情景演出等形式,学员们心灵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三展示了一回紧密合作的“团队精神”。在红歌会上设计团徽、拟定团训、编排团歌,并进行现场展示;在拓展教学中,“同舟共济”和投掷手榴弹比赛、演练抢救伤员等很好地展示的大家的团队精神;在球类运动会上,大家更是团结协作,场上队员奋力拼搏,场下学员激情呐喊,最终获得优异的成绩,展示良好的班级形象。

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此次培训班学习收获指导日常工作努力做好“三种人”。一是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对党的政策和业务知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对各类政策法规和党建业务知识了然于胸。紧扣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核心任务,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二是做井冈山精神的传承人。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认真履职,把井冈山精神融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三是做推动发展的带头人。努力把培训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开创党务工作的新局面,为黄石的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