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管理 > 学员天地

重温革命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2-10-04  来源: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室  返回上页


 

9月28日,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市党外干部培训班44名学员,前往鄂东南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红十五军旧址、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回顾光辉历程汲取奋进力量”传统革命教育。

“这里曾是中国共产党鄂东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大冶兵暴’战前扩大会议旧址,辛亥革命先驱曹亚伯先生故里。”大冶市大箕铺镇曹家晚村是全国首批推动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学员们在这里感受到了浓厚的红色文化气息。大家先后参观了鄂东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革命烈士陵园、红色党员教育培训基地,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述,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驱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第二站,学员们来到开发区·铁山区大王镇港西村红十五军组建地旧址,参观了“红色的记忆——红十五军历史回顾展”,回顾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五军的组建及合编历程。走在港西村的红军路上,大家沿路还参观了李清烈士陵园、纪念碑、阅兵场等红色教育点,倾听了“李清江姐”李开连、“箭楼下五壮士”等先烈们为了捍卫理想誓死不屈的革命故事。

“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下午,大家来到阳新县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在沉静肃穆的庄严氛围下,学员代表敬献花圈,集体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鄂东南革命烈士纪念馆、烈士纪念堂、烈士墓等。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篇篇发黄的手稿,大家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重温了那段不怕牺牲、勇于革命的光辉岁月。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传统革命教育深受感动和洗礼,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为我们换来今天的和平年代,大家将继续传承好红色革命精神,敢于担当、踔厉奋发,为黄石“建成一个中心、打造五个示范区,奋进全省第一方阵”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22年秋季党外干部培训班 姚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