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管理 > 学员天地

以学增智拓视野 创新驱动促提升——2023年秋季青干班调研黄石科创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23-10-26  来源:学员组织科  返回上页


 

近日,市委党校2023年秋季青干班学员赴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黄石科技城开展调研学习,通过现场介绍、实地查看、互动交流等形式,进一步了解我市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科创飞地”等科技创新平台的“灯塔”领航作用,引导高能级科创要素和高端人才加速聚集,以科技创新成效赋能黄石产业高质量发展实践探索。

在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黄石城市展厅,学员们依次参观了黄石印像、魅力黄石、赢在黄石、黄石之约四个展厅,观看了“融入科创大走廊,打造东部传承轴”宣传片,重点了解了企业机构入园政策、入驻企业科技成果转化、黄石主导产业链布局、黄石企业所获突出科技成果奖项等重点内容。

学员们还参观了离岸科创园“红领空间”党建文化阵地和入驻企业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展览,并深入维景三维、远大生科等入驻企业实地了解产品研发、科研人才、经营运转等情况。

在黄石科技城,学员们参观了科创展示中心,从政策背景、创新禀赋、创新区位、实物展示等方面了解了黄石市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城规划布局等相关情况。

学员们在调研学习后表示,通过深入科创飞地和科技研发企业学习,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特别是感受到了创新思维对实践的推动作用,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进一步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难点问题的能力。(来源:2023年秋季年轻干部班学员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