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管理 > 学员天地

唯有文字抚人心

发布时间:2023-12-29  来源:学员组织科  返回上页


 

今天的课程内容都与文化有关,上午的《艺术谱写初心,音乐传承使命》,当老师把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主题曲放出来后,我再一次被《如愿》歌词深深触动。

在《如愿》歌词中,“父辈”是先辈,是被具象化的“灯”“明月清风”“天空”,他们脚下的路途遥遥且艰辛,可即使面对“满山的迷雾”,面对不理解与敌视,仍能目光坚定看向远方,在艰苦的岁月中做出不平凡的事业。

从解放战争时期到新中国建设时期到改革开放时期再到新时代,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一代接替前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正在一步步实现,而我们是孩童,是“仰望者”,有幸生活在新中国新时代,我们的头顶有“父辈”们拼尽毕生之力为我们打造的璀璨星空,我们应当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也有义务、也必须接力成为“父辈”的同路者,唱着“父辈”的歌,朝着“父辈”前进的方向继续前行。

“而我将爱你所爱的人间,愿你所愿的笑颜。”正如歌词中写的那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勇敢挑起时代的重担,接续完成未完成的事业,将有限的生命,投身于无限的共产主义事业,才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如愿”。

(供稿:2023年秋季学期副科班学员 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