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管理 > 学员天地

市委党校2024年春季县级班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3  来源:学员组织科  返回上页


 

3月20日,市委党校2024年春季县级班全体学员会同部分党校教师,按不同的8个课题组方向,分赴开发区·铁山区、新港(物流)工业园区等地开展决策咨询专题调研,旨在进一步增强课堂学习实效,拓展教学科研成果,提升学员建言献策能力。

在开发区·铁山区,“科技创新支撑”、“推进新型工业化”、“产业基金发展”、“推进产教融合”四个课题组学员,实地调研了晶芯半导体、永兴隆电子、黄石科技城、湖北工程职业学院等单位,学员们边看、边学、边思、边议,与企业负责人互动交流,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发展困难,掌握了宝贵的一手资料。

在新港(物流)工业园区,“加快港口建设”、“农村集体经济研究”、“加快多式联运”、“和美乡村路径研究”四个课题组学员,实地考察了弘盛铜业、综保区、海越麦芽、新港港口、铁路站场、春湖新区等项目,学员们通过现场介绍、实地观看、交流探讨等方式,了解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远景规划,掌握了真实的一线信息。

一个调研点就是一个“现场课堂”,每到一处,学员们认真聆听,不时提问,热烈讨论,现场研学氛围浓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调研,摸清了一线的真实情况,为课题调研的深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特殊的“现场课堂”教学,让大家感受到了黄石企业奋勇争先的强大气场,增强了积极参与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黄石篇章的信心动力。(2024年春季县级班贾生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