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总览 > 大事记

2001年-2005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7-03-15  来源:  返回上页


 

2001

4月,经批准,撤销黄石孔雀竹业有限公司中外合资企业批准证书,终止合资合同,办理相关撤销手续,做好企业清算工作。

94下午,刚刚到任的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程国强率班子成员潘兰阶、柯有美、卢义学等看望我校离退休同志,与老同志进行亲切交谈。

919,首期全市科级以上干部学习财税知识培训班举行开学典礼。全市科级以上干部进行财税知识的培训从919开始到2002412结束,总共12期。

919,市610办公室举办的与法轮功斗争帮教骨干培训班在黄石党校102教室开学。21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兴龙与培训班学员进行了座谈。

9月,第一期校园美化工程动工。经市园林部门设计,这期工程主要包括1个操场、两条路、3个景点。

1031,市委副书记、校长郭远东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方鄂生、市人事局副局长胡从阳、市财政局副局长曹祥珠、市规划局副局长程汉军冒雨来校现场办公,察看了校园一期美化工程建设情况,就党校的规划与建设问题,资金的投入问题,扩大办班问题,举办一把手与从严治党研讨班问题以及校委制建立问题进行了研究,提出了明确的意见。

1212,全市第2期非公有制企业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我校举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兆本来校讲课。

2002

1月,我校机制和机构改革方案经反复讨论,十易其稿,由职工代表大会一致表决通过,从今年开始正式实行。

110下午,新任市委常委刘雪荣来校指导工作。

228上午,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郭远东率有关部门冒雨来校现场办公,就党校工作、校园建设、干部培训等问题作指示。

34,举行春季学期开学。开学典礼上,为黄石磁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大冶市陈贵镇、灵乡镇、劲牌有限公司,阳新县王英乡等教学调研基地和爱国主义的教育基地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授牌;为聘请的顾杰等9名客座教授颁发聘书。

41,全市副县级以上干部四五普法轮训班开学。

48,市民族宗教干部培训班开学。

417上午,市委副书记郭远东来校给主体班学员作关于作风建设的报告。同日上午,省委党校副校长顾杰来校给普法轮训班学员讲课。

514下午,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县级班、乡镇书记班学员对党校教学、行政后勤服务等工作的意见。

516,学校组织开展学查改与党校事业党校人演讲比赛活动。会议宣布了有关人员工作岗位调整的决定。

527,全市党校工作座谈会在西塞山区委党校举行。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党校工作座谈会的精神,研究了今年的工作。

531,第15期党政领导干部进修班和第3期乡(镇)党委书记进修班结业。毕业典礼结束后,学员们在求是广场举行了汇报演出。

63,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学。

610,全市党外人士培训班在社会主义学院开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雪荣参加开幕式并讲话。

617,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程国强,副校长黄栋梁率社教部同志赴湖北大学签订联合办学协议。

74,国防教育培训班开班。

720,中心校园建设工程基本竣工,历时10个月的校园建设至此取得阶段性成果。

722,市610办公室在黄石党校举办反邪教骨干分子培训班,历时一周。

867日,市委学习贯彻《党政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研讨班在黄石党校举办。

8814日,市委组织部主办的组工干部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819,张柏青副市长来校指导工作。

92,举行秋季班开学典礼。

916,市委书记任世茂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兴龙等一行专程来黄石党校检查指导工作。

926,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明贵到黄石党校检查指导工作。

929晚上,庆国庆联欢晚会在求是广场举行。晚会气氛热烈,教职工与学员同台献艺,热情讴歌了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

910月,实行机构和人事制度改革,调整工作岗位,任用一批中层干部。

1026,我校由周德求、孙爱民、张芳组成的参赛队,在全市《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知识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1118,市中院送达封存党校23万元的执行裁定书,理由是党校曾经收取了孔雀厂房出租金。

1129,第16期党政干部进修班和第4期科局级干部培训班结业。

122上午,市委副书记郭远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小柱到我校与部分教师研究《党的先进性教育读本》编写工作。

1212上午,副市长张嗣义带领市财政局领导一行,到我校检查基建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

1223,市委副书记卢国祥检查了黄石党校即将竣工的学术报告厅。为期一周的市纪检干部培训班在我校开学。

1230,因挖掘机案,武汉市洪山区法院封冻了我校银行帐户。

2003

117,举办全校教职工迎新春联欢会。

122,召开客座教授座谈会,听取他们的想法和建议。

218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市委党校校长郭远东来校视察指导工作,并与部分教师研究《党的先进性是党的生命》一书的写作。

33,举行春季开学典礼。

320,三个主体班学员和全体教研人员在学术报告厅进行学习交流。

320,黄石党校与利丽嘉签订《校园共建共管协议书》。

325,第十七期党政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第一期县市区局级班学员分别到阳新县王英镇、大冶市陈贵镇进行调研,开展党性锻炼活动。

328,万可博士信息化高级研讨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329,省委党校组织处、法学教研部一行14人来我校调研。

415,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周大仁来校调研。

57,组织部副部长张鲁江来校看望主体班学员,检查抗击非典的措施。

522下午,召开第17期党政领导干部进修班、第1期市直科级班、第1期县市区局级班学员毕业座谈会。市委组织部部长邓小柱参加了座谈会。

523上午,主体班毕业。

526,举行县市区党校的常务副校长座谈调研会,回顾贯彻《党校工作条例》三年来县市区党校的工作,形成了一些基本的看法。

64上午,武汉洪山区法院到市核算中心查找我校帐户,欲强行封帐划款。

618,教学楼多媒体教学区建设、2号楼改建工程正式启动。

62224日,市委副书记、党校校长郭远东,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程国强参加全省党校校长会议。

79,市委副书记郭远东到大冶党校和阳新党校调查研究和现场办公。

716,市委副书记郭远东在市委常委会议室召集四城区区委副书记、党校校长会议,正式宣布市委的决定:撤消城区党校,成立城区联合党校。城区联合党校为副县级单位,校长由市委党校一名副校长兼任,校址设在市委党校。城区联合党校首任校长由市委党校副校长何开文同志兼任。

726,建成教学楼多媒体教学区。

826918,举办四期全市县级干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轮训班,共轮训561人。

922,全市组织人事干部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培训班在黄石党校开办。

109,第18期中青班开学。

102024日,举行秋季学员体育运动会和文艺联欢会。

111014日,中青班分优化环境、项目建设、民营资本、政府在制造业信息化中的角色定位四个课题组深入全市机关、县(市)区开展调研活动。

1127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邓小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方鄂生到黄石党校与乡镇班、中青班学员座谈。

122上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市委城区联合党校成立暨首期中青班开学典礼和第4期乡镇班毕业典礼。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市委党校校长郭远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邓小柱为城区联合党校揭牌,并为毕业班学员颁发了毕业证。

1218下午,市直机关英语电视竞赛(第一组第二轮)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参赛队8个,我校代表队荣获第一名。

1222上午,市委副书记郭远东、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兴龙及有关部门的领导,就孔雀职工的出路问题,在市委1号会议室举行小型磋商会,并达成了一定的共识。

1230上午,城区联合党校首期中青班毕业。

1231上午,第18期中青班举行毕业。市委副书记郭远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邓小柱再次到校与学员座谈。

2004

112晚,黄石市机关干部电视英语大赛决赛在黄石电视台直播厅举行,我校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并获得三等奖。

224,湖北师院两套班子成员到我校,商谈置换场地问题。

35,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兴龙和副秘书长陈细马一行到我校听取关于与湖北师院置换场地的汇报。

318,孔雀公司召开职工大会,就职工进社保及破产问题广泛征求意见。

323,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春季开学典礼。本期班次有:县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市直科级干部培训班、县市区局级干部培训班。

48上午,在学术报告厅办宣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即“两个条例”报告会。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尤习贵为三个主体班学员作报告。

413,黄石市新录用国家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初任培训班开学典礼暨宣誓仪式在黄石党校学术报告厅举行。

41519日,中央党校和省委党校函授学院2004年新生入学黄石片区考试在我校和大冶、阳新党校举行。省委党校副校长夏松芳一行来校巡视了考风考纪。

427上午,市委宣传部、市国防办、市人防办和黄石党校校联合主办的对台军事斗争与人民防空报告会在黄石党校学术报告厅举行。解放军武汉通信指挥学院教授邱桂金大校作专题报告。

429,举行2004年目标责任制签订仪式。校主管领导分别与各科室签订了2004年量质化目标责任制、经济目标责任制、综合治理目标责任制和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

59,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陈锋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为三个主体班学员作中国古代廉政史与世风的讲座。

514,由市人大、黄石党校联合主办的黄石市学习宪法和宪法修正案报告会在黄石党校学术报告厅举厅。湖北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吴礼林教授作了专题报告。

516,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委及党校考察团一行8人,在省委党校领导的陪同下来黄石党校学习考察。

51821日,全市县级干部学习行政许可法轮训班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

519下午,市委组织部在黄石党校召开学员座谈会,就教学管理、授课内容、授课时间、外训等方面广泛征求意见。

520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邓小柱来校与主体班学员就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政绩观举行座谈会。

521下午,主体班毕业。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市委党校校长郭远东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

524,市纪检干部培训班开学。

611,全市政协委员培训班在我校学术报告厅开学。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郭远东,市政协副主席夏贤甫、柯大云,市政协秘书长乔昌咏出席。

61418日,全市统战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德春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6162号学员楼改建完工,校民主监督小组对工程进行了检查验收。

622,省高级人民法院就挖掘机案下达最终民事调解书,裁定我校承担29万元债务。

暑假期间,校领导及教师参加了市委组织的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课题调研活动,分别深入到机关、企业、社区及民间中介组织等进行调研。

812,举行全市党校系统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理论研讨会。

96,举行2004年秋季开学典礼。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市委党校校长郭远东出席并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这一主题讲话。

98,王祥福同志被评为全市优秀教师,参加了全市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98,孔雀公司职工代表就孔雀公司职工进社保和解除劳动关系问题达成共识。

922,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唐德厚在我校学术报告厅,给主体班作国防知识专题报告。

930,市委城区联合党校第一期科(局)级干部进修班结业。

1015,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市社科联联合邀请省社科院副院长刘玉堂研究员来校作《黄石市文化资源与产业发展》学术报告。

101723日,市直科长培训班学员到外训基地苏州市委党校接受培训。这是我校主体班学员第一次到外训基地接受培训。

102529日,由省委组织部举办的全省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举行。来自全省17个市州和神农架林区的120多人参加了学习。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事厅厅长、省编办主任张兆本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市委党校校长郭远东等参加结业典礼。

1111,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尤飞贵来校给主体班学员作廉洁从政: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中之重的报告。

123上午, 2004年秋季学期县级干部进修班和市直科长班毕业。

1214,市委组织部举办的全市农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开学。

2005

226,市委在黄石党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报告会。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王振有为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和县以上领导干部共380多人上党课。

37,春季学期开学。

316,市党员先进事迹报告团在黄石党校举行王坤金、王贤田先进事迹报告会。

4月中旬,市直科长培训班、乡镇长班、县级班到外训基地苏州市委党校培训学习。

430,下陆区委书记罗光辉来校给主体班学员作《县域经济发展》报告。

511,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陶惠芬来校给主体班学员作《和谐社会与社会文化心理》报告。

513,湖北省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楚文化专家刘玉堂来校作《楚文化与楚民族精神》学术报告。

516,市妇联主席钟丽萍来校给主体班学员作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报告。

526,召开主体班学员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邓小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鲁江参加会议。

527,市委城区联合党校社区书记(主任)班开学。

63,举行毕业典礼。

66,市纪检干部培训班开学。

610,副校长何开文以切身的感受和体会,为全体教研人员报告《英国见闻》。

819,有28位同志参加黄石党校中层干部竞职演讲。

95,举行秋季学期开学典礼。班次有:县级班、中青班、县市区局级班、非公企业党建班、社区书记班。

910上午,社区书记班、非公企业党建班举行结业典礼。

111,全国射击与射箭教练员岗位培训(高级)班开班。

1029115,主体班学员分两批进行外训考察。县级班、中青班、局级班分别赴浙江温州市委党校参加外训,并考察了浙江部分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22,主体班毕业。

1222,校教研评审委员会召开会议,对教学与科研考核细则(征求意见稿)进行充分讨论,反复酝酿教研考核的有关问题。

1226,全市党校系统函授工作会议在黄石党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