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新分校 > 干部教育

县2021春季科级干部进修班和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3-17  来源:云上阳新  返回上页


 

16日上午,县2021春季科级干部进修班和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此次培训为期一个月,来自各镇区和县直单位的百名优秀干部代表参加培训。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党校校长程汉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说:在拉开“十四五”发展大幕、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全县上下开展“思想破冰、奋进百强”主题活动之际,举办此次培训,目的就是进一步要求科级干部和年轻干部解放思想,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在阳新开启“十四五”和奋进全国百强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建功立业、大有作为。

程汉忠强调,在实现“十四五”规划、奋进全国百强征程中,基层干部要实现五种境界:

一、要有“忠诚”的政治境界

基层干部必须不断磨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在识大势中强化政治判断力,入大局中强化政治领悟力,干大事中强化政治执行力;

二、要有“善为”的能力境界

只有素质更全、能力更硬,练就了“真功夫”、打造了“金刚钻”,才能更好地实现新发展阶段的各项目标任务,做到在“善学”中把握新发展阶段,“善思”中贯彻新发展理念,“善谋”中构建新发展格局;

三、要有“为民”的思想境界

要坚持以人为本,通过开展“思想破冰、奋进百强”主题活动,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做到以群众为“本”,以群众为“师”,以群众为“亲”;

四、要有“担当”的责任境界

在起步“十四五”、奋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的重要战场,担当不仅是一种务实作风,更是一种责任境界,要做到敢作为,破除畏难之心;勇创新,破除保守之心;争一流,破除自满之心;

五、要有“严实”的廉洁境界

作为党员干部,想要行稳致远,就必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从思想深处筑牢拒腐防线,做到不越红线、秉公用权、清白做人的境界,做到头顶“戒尺”,不越红线;心存“公尺”,秉公用权;手握“标尺”,清白做人。

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志强主持开班式并要求全体学员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校纪校规;摆正学员位置,正确处理工学矛盾;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学有所成。

此次培训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十四五”时期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重点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我县经济建设领域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学习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