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新分校 > 干部教育

县2021年秋季科级干部党史教育专题进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云上阳新  返回上页


 

18日上午,为期一个月的县2021年秋季科级干部党史教育专题进修班在县委党校正式开班。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韩顺东出席开班式时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奋力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起步之年,县委十四届十四次全会确定了“一个百强”“五个示范”的目标,全县上下正以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砥砺奋进,呈现出比学赶超、勇争一流的良好氛围。县委此时举办为期一个月的专题进修班,既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更是大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实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韩顺东强调:

要在增强信念中把准政治方向。要忠诚于党,时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员标准,时刻检视自己,提升政治境界,永葆政治本色,赓续红色血脉;要忠于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的糟心事、烦心事当成自己的心头大事,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忠于事业,按照县委要求,结合本乡镇、本单位、本岗位实际,找准发展定位,确定工作方向,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要在实践锻炼中练就过硬本领。要博闻强识,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与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要开阔眼界,站在全局层面看问题、想事情、谋工作,把当前各项工作同县委“一个百强”“五个示范”奋斗目标精准对接,形成上下“一盘棋”。要增强能力,善于统筹各方面各项工作的关系,善于从实际出发,找准问题症结,紧抓工作落实,以“干一行、爱一行”的专业精神,在平凡岗位上练就过硬本领。

要在敢于担当中锤炼务实作风。面对县委“一个百强”“五个示范”目标,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争一流”的使命感,时刻保持主动性和积极性,实现从“有所为”到“有所作为”,在阳新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中不断“滚石上山”“推车过坎”。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作风干好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在每一个岗位干出一番事业。要以优质的服务,优化阳新软环境,全力打造“好正实优”示范县,真正让市场主体愿意来、主动来、留得住。

要在严守纪律中树牢良好形象。做到思想要清醒,时刻保持心中有党、有民、有戒、有责,严防越线行为发生;用权要清正,坚决抵制诱惑,全力为百姓谋福利;生活要清新,带头保持健康情趣,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以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立共产党人良好形象。

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余锦进主持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