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新分校 > 干部教育

刘晨为秋季科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进修班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12  来源:阳新新闻  返回上页


 

11号下午,县委常委刘晨在县委党校为2021年秋季科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进修班作专题报告。

刘晨以《强化使命担当 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为题,紧贴当前实际,围绕国际国内形势,结合大量实例,让大家对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

就如何做好新时代的宣传思想工作,刘晨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做理论学习的先行者。要加大理论成果转化的力度,将党的科学理论与群众社会实践有机结合,学以致用,真心实意为百姓谋福祉。二是做意识形态的明白人。意识形态工作是所有党员干部必须种好的责任田,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做宣传思想的引领者。要全面落实“党管宣传”原则,坚定不移地宣传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让上级决策部署及时准确落地见效。四是做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员。要认真抓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基础工程,不断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础。五是做文化发展的有心人。要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发展现代文艺,补齐文化短板,使优秀传统文化成为人们精神生活、道德实践的鲜明标识,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源泉。六是当好舆论阵线的战斗员。要引导新闻舆论和社会舆论,善于发声,敢于亮剑,把握主动权、主导权,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舆论环境。

刘晨希望与会学员要保持优良学风,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静下心踏实学,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综合素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态度、严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