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新分校 > 干部教育

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阳新新闻  返回上页


 

12日上午,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程浩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程浩表示,此次培训是换届后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首次召开的一次集中培训,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党性修养、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化能力强,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就如何抓好本次培训,程浩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紧迫性。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工作实际,全面检视在政治站位、能力素质、工作作风和自我要求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珍惜学习机会,深入思考交流。二是坚持聚焦主业,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集主责认真学、扎实学,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淬炼过硬本领,始终恪守廉洁自律,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阳新奋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县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三是坚持深刻领会,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实效性。要端正学习态度,注重学习方法,遵守学习纪律,深刻领会培训内容,将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本领。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3天,培训人员覆盖了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19个镇区和3家平台公司等1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授课教师汇聚了市纪委监委、县纪委监委和县委党校等多方力量,培训课程包括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办案程序、审查调查、谈话技巧、保密教育和公文写作等十多个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