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新分校 > 干部教育

党校课堂飘出悦耳红歌

发布时间:2022-03-25  来源:阳新县委党校  返回上页


 

“小小阳新(啰喂),万众一条心(啰喂),要粮有粮,要兵有兵。”3月25日上午,阳新县委党校2022年春季科级干部进修班的课堂上传出铿锵嘹亮的革命歌谣。该班50名学员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学唱阳新红色革命歌谣《小小阳新》,在重温经典红歌中接受革命传统文化的熏陶,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授课老师是阳新县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冷茵。她说:“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勤劳智慧的阳新人民,创作了数百首革命歌谣,为传播革命真理,鼓舞军民斗志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天选取的《苏区干部好作风》、《送郎当红军》和《小小阳新》三首革命歌曲非常具有代表性,充分体现阳新民歌独特的艺术魅力。”冷老师娓娓道来,循循善诱,很快就让学员朗朗上口,还组织6名学员现场表演,展示“送郎当红军”的情形,寓教于乐,引得现场掌声雷动。

近年来,阳新县委党校充分利用阳新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革命传统教育,学唱革命歌曲只是该校创新培训形式、拓展培训内容的一个举措之一。学员杨晓华是来自县文化和旅游局的干部,她说:“我非常赞同革命歌谣进党校课堂,既活跃了学习气氛,又接受了艺术熏陶,还了解阳新的革命史,真是一举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