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新分校 > 县情快递

我县荣获“湖北省楹联文化县”称号

发布时间:2019-02-27  来源:今日阳新  返回上页


 
    18日上午,阳新县第十届中学生楹联知识竞赛暨第二届楹联艺术文化节活动在县园博园成功举办,并举行了湖北省楹联文化县以及楹联文化村、校授牌仪式。省楹联学会会长、省文联巡视员刘书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卢素琴,副县长蔡暖心,县政协副主席柯善洪等出席活动。
    当天活动在白杨中学学生带来的舞蹈表演中拉开序幕。 县教育局局长马哲强致开幕词。卢素琴宣布湖北省楹联文化县授牌仪式、阳新县第十届中学生楹联知识竞赛暨第二届楹联艺术文化节正式开幕。
    授牌仪式上,我县被授予“湖北省楹联文化县”称号,刘书平授牌、蔡暖心接牌。同时,湖北省楹联学会分别向王英镇新屋村、高桥村颁发“湖北省楹联文化村”牌匾,向排市镇初级中学颁发“湖北省楹联文化教育基地”牌匾。
    随后,以白杨中学学生为主的演讲比赛、楹联知识比赛激烈来袭。
    据了解,诗词楹联学会立足本土资源,传承传统文化,充分发动与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在广大青少年学生中,打深根基,传承文脉,强力推进楹联文化县建设,创造性地开展了楹联文化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等“十进”活动,营造了诗联文化氛围,为发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发展诗词楹联创作作出了较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