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新分校 > 学术科研

县委党校2019年秋季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开展县情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  返回上页


 

11月14日—15日,县委党校2019年秋季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分成四个小组,赴各镇区、县直单位、企业开展县情调研活动。

 

为确保调研活动的可行性、科学性和实效性,科干班紧密结合阳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就调研课题进行了广泛征集和讨论,最终确定四个调研课题。

 

第一小组围绕“加快建设阳新高职教育发展,助推县域经济腾飞”主题,赴阳新职教中心、黄石第一技工学校以及城区相关企业开展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调研;第二小组围绕“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厕所革命”主题,赴黄颡口镇8个村组开展社会民生实践调研;第三小组围绕“发展绿色经济,推进高质量发展”主题,赴半壁山农场开展生态环保调研;第四小组围绕“学习新发展理念,做好新时代防汛抗旱工作”主题,赴排市镇硖石水库、兴国泵站城东站、麦口闸、网湖分洪灭螺控制闸、富池大闸等水利枢纽处开展全县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调研。

 

调研活动中,各小组成员各司其职、分工协作,采取干部座谈、听取汇报、入户走访、现场察看等方式,深入到基层一线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本着求知向学的心态,围绕课题内容和调研提纲,认真向领导专家、基层群众、一线职工请教学习,实现了“带着问题下去,带着收获回来;带着目的下去,带着对策回来”的调研目标。

 

此次县情调研活动是县委党校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把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有机结合的生动体现。通过开展调研活动,让党员干部走出教室、走进基层,亲近群众、接近地气,听取百姓心声、了解基层实情,真正把调研报告写在田间地头,写在生产一线,写在民生前沿,从而推动党校教学工作向服务社会民生延伸,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助推阳新经济社会驶入高质量发展轨道。(赵国柱、袁慎柏、方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