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新分校 > 校园动态

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到阳新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学

发布时间:2021-04-13  来源:阳新县党校  返回上页


 

4月8日上午,黄石市委党校县级干部和副科级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计90人赴阳新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县委党校3名青年教师为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全程进行讲解。

在湘鄂赣边区革命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学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并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堂,瞻仰了九烈士墓,并现场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在县委党校教师和陵园工作人员的动人讲述中,仿佛将所有人带进了那段战火纷纷的峥嵘岁月,全体参观人员表情庄重、驻足凝视,无不为先烈们的英雄气概感动万千。烈士陵园参观完毕,全体学员奔赴龙港,在龙港红军街,全体学员相继参观了鄂东南苏维埃政府旧址、彭德怀纪念馆、鄂东南总工会旧址、鄂东南工农兵银行旧址等地点。紧接着,全体成员集体参观了龙港红军村——岩泉村,重走一段红军路,聆听红军故事,感受当年革命队伍的不易和艰辛。

通过此次红色现场教学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通过这段生动的党史教育学习,我们补了精神思想之钙、充了党史知识之电,一定要在以后的工作中争先创优、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方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