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阳新分校 > 校园动态

2022年全县村党组织书记轮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阳新新闻  返回上页


 

23日上午,2022年全县村党组织书记轮训班在县委党校正式开班。县委书记万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顺东出席开班式。

就当好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万鼎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政治坚定、为党工作,争做“忠诚书记”。基层组织是我们党执政大厦的地基,村(社区)干部就是这个地基中的“钢筋”,位子不高,责任很大。全县村党组织书记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思想政治觉悟,强化政治定力,真抓实干,防止落差、温差、偏差,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认清当前农村工作形势,了解上级政策,摸透镇情、村情、民情,熟悉农村、农民、农业,切实做好农村工作。要把准职责定位,扎实履职尽责,既要抓好农村党建工作,也要抓经济、抓发展、抓民生,不断提升农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要熟悉党建、带好队伍,争做“头雁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全力以赴把党建工作抓好抓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厉打击非法宗教活动,不断推动基层党建阵地标准化建设,决不能“种了经济田,荒了党建地”。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切实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和村干部队伍建设,严肃开展“三会一课”,规范发展党员和村干部后备队伍,努力打造过硬农村基层党组织。

三要勤于学习、掌握政策,争做“明白书记”。要树立“立身百行,以学为基”的思想,加强学习,学通弄懂吃透上级文件、法律法规、会议精神,确保第一时间落实好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要依法依规,严格落实经济领域、工程领域、社会领域等法律法规,加强农村居民普法宣传,大力营造农村学法懂法守法浓厚氛围。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群众工作能力、抓发展能力、抓基层党建工作能力,锤炼做好农村工作的过硬本领。

四要聚焦发展、促进振兴,争做“泥腿书记”。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班子强不强、关键看班长。要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根据自然条件、交通基础、产业基础,因地制宜、遵循规律制定长远产业发展规划,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带动人民群众真正富起来。要始终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当作大事要事、自己家的事来办,推动村容村貌不断改善。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扎实做好“三类”人员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五要服务群众、关心群众,争做“为民书记”。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站在群众的角度看问题、解难题,熟悉家家户户的“急难愁盼”,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努力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为民办难事、为民办廉洁事。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五天,将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多种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