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市委党校举行2021年春季主体班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03-17  来源:黄石市市委党校  返回上页


 

316日上午,市委党校(市委城区联合党校)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玲同志出席,并就“发扬优良传统,争做党的忠实干部”作了主题讲话。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费新岸同志主持会议,县级干部进修班、副科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进修班共100余名学员参加学习。

王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植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实践,凝聚了深沉的历史思考、深厚的理论内涵和深切的期待嘱托,抓住了党和国家事业传承的命脉,抓住了干部健康成长的命脉,为包括年轻干部在内的全体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历练成长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玲强调,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做对党忠诚优良传统的忠实干部,始终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做到对党忠诚。只有做到对党忠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在是非面前分得清、在名利面前放得下、在矛盾面前敢担当、在关键时刻靠得住。

要切实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理论联系实际优良传统的忠实干部。理论联系实际,前提是学懂弄通理论,掌握思想真谛,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理论成果,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意、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当前,我们最重要的是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懂弄通中做到知行合一。

要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争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优良传统的忠实干部,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成长进步的根深植于人民之中,从一开始就要立志当“老百姓的官”、而不是当“官老爷”,时时处处向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看齐,脚上多沾点泥土,心中常挂着群众,以百姓心为心,当好人民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要提升见微知著能力,争做敢于斗争优良传统的忠实干部。方向决定成败,长期斗争实践证明,只有牢牢把握正确的斗争方向,才能驾驭全局、掌握主动。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社会大变革相互交织,推进伟大社会革命与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相互交织,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和应对敌我矛盾相互交织,斗争的挑战性、复杂性、风险性大大增强。要善斗争,会斗争,提升见微知著的能力,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

王玲要求,全体学员要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只争朝夕,努力学习,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善于作为,按照中央的决策和省、市委的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深化“五大转型”,丰富“五城建设”,实现“四再目标”,为扎实推动黄石“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据悉,市委党校本学期主体班教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两个维护”为最高政治原则,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为根本,结合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黄石“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