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马济民在教职工大会上强调: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本网讯  返回上页


 

7月30日上午,我校(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大会。常务副校(院)长马济民参加会议并讲话,副校(院)长孙爱民主持会议,二级调研员刘国容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孙爱民、刘国容分别就2021年上半年分管(代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马济民从党史学习教育、干部教育培训、科研资政、人才队伍建设、校园安全整改等五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重点特色工作,同时指出了我校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与短板。

会上,马济民提出“八字”要求,一是“守正”,要突出党校姓党,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在坚持党校姓党的基础上,谋划和提升教育培训水平;二是“激活”,要充分激发全体教职工内生动力,盘活体制机制;三是“聚力”,要把全体党校人凝聚在一起、团结在一起,发挥“1+1>2”的效果;四是“创新”,要始终把创新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核心,要敢想敢干、解放思想,确保下半年以及“十四五”期间党校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马济民强调,弹性上班期间要做到“六不”,一是学习充电不止步,要把学习作为永恒课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利用弹性上班时间,多看几本书;二是思考谋划不间断,要积极思考下半年工作、“十四五”时期发展以及解决制约党校发展的举措;三是行政运转

空挡,要确保行政畅通,持续抓好党的建设、文明创建、社区包保、驻点村帮扶等常态化工作;四是校园管理不松懈,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整改工作,推动校园安全整改落实,全面排查、维护、保养校园设施设备,加强人员管理;五是纪律要求不放松,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廉洁纪律与工作纪律;六是个人安全大意,要注意防疫安全、个人健康安全以及出行安全。

会议还对弹性期间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会议希望全体教职工好好利用弹性上班时间,总结过去、立足现在、谋划未来,为下半年工作加足油、蓄足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