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马济民调研各科室时强调:树牢安全底线,切实推动安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本网讯  返回上页


 

7月20日至29日,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马济民先后听取17个职能科室有关情况汇报。重点对《推动安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落实情况进行督导,了解各科室工作主要职能、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及对促进党校(行政学院)事业发展的建议意见。

调研活动中,各科室分别汇报了本科室落实《实施方案》的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科室工作情况,并站在促进党校事业发展的角度,从体制机制、干部队伍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决策咨询和智库建设、智慧校园、校园精细化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问题和建议。

马济民边听取汇报,边仔细询问了相关情况。他要求,推动校园安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科室要提高思想认识,对照《实施方案》主动认领任务,逐项逐条抓好落实,树牢安全底线,排查风险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开展督导检查,对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切实推动我校安全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马济民从创新体制机制、规范管理模式、完善制度建设等方面对各科室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善于思考谋划科室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二要提高工作标准,对标新时代新要求着力提高工作效能;三要加强创新引领,全体教职工要敢想、敢为,大力创新工作、管理方式方法,积极探索科学、务实、高效的管理模式;四要建章立制,通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使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形成长效机制。马济民的讲话为今后及下一阶段开展工作、特别是重点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为推动新时期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