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省评估工作组来黄开展市级党校(行政学院)办学质量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校(院)办学质量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返回上页


 

9月27日至28日,省委组织部会同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组成市级党校(行政学院)办学质量评估工作组,由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副校(院)长、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红安分校(院)校(院)长、湖北红安干部学院(湖北组织干部学院)院长王晓琴同志带队,来我校(院)开展办学质量评估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廖进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作组副组长、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校(院)工作指导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袁建军主持会议。

在28日上午召开的办学质量评估汇报会上,廖进军同志受市委书记、市委党校第一校长郄英才同志委托,向专程前来指导工作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市委高度重视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行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主体责任,把党校工作纳入市委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安排。他指出,这次办学质量评估工作,是对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过去五年工作的系统评估和全面检验,要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扬优势,进一步提高办学教学质量和水平。

我校(院)常务副校(院)长马济民同志代表校(院)委,从校(院)基本情况、近五年工作和对照自评情况等三个方面向省办学质量评估工作组汇报工作。

王晓琴同志指出,开展本轮党校(行政学院)办学质量评估意义重大,要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坚持客观公正、定性定量结合;坚持激励引导、注重结果运用,切实推动办学质量评估工作落地见效。

评估工作组紧扣“听、看、查、算、谈”等五个要素,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实地考察、查阅工作台账、随堂听课、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我校(院)办学情况开展了现场评估。28日下午,在评估意见反馈会上,王晓琴同志代表工作组向我校(院)反馈评估意见,充分肯定了我校(院)在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等四个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两点殷切期望:一是希望黄石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强对党校工作的领导和支持,落实办党校管党校建设党校用好党校的主体责任;二是希望黄石市委党校(黄石市行政学院)强内功增本领,继续抓好主责主业,借助黄石本地资源优势,办出有特色高水平的红色学府。

马济民同志代表我校(院)作了表态发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庆瑜同志代表市委组织部作表态发言,杨庆瑜指出,工作组反馈的意见客观公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我们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确保成效。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要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始终坚持质量立校,在完善教学体系和创新教学方法上下功夫,在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在抓好师资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奋力推进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