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廖进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党校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市委党校第二党支部  返回上页


 

10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廖进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市委党校机关党支部开展的“学史力行办实事、担当作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廖进军同志与教职工共同探讨交流,并就市委党校如何打造新时代一流红色学府,争取进入“全省市州党校第一方阵”提出指导性意见。

会上,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以案说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对标省委对市州党校办学质量评估考核要求, 4名职能科室负责同志分别从教学培训、科研资政、学员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就市委党校努力进入“全省市州党校系统第一方阵”谈体会、提建议。

廖进军指出,近三个月以来,党校校园环境和职工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各项工作都有了起色,值得肯定。

廖进军强调,党校工作在全市工作中占有重要位置,党校是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是市委市政府的智库,承担的任务繁重,党校办不办得好,事关黄石未来的发展。领导干部到党校接受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把自己所学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就是黄石发展的未来和希望所在。

廖进军要求,一是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党校是政治机关,要突出政治标准,把党校姓党体现到党校教学、科研和管理等一切办学治校活动中。“学术探索无禁区,党校讲坛有纪律”,党校教师,对党的理论,对党的理想信念是绝对不能出现任何问题的,特别是在授课过程中,要把对党忠诚贯穿始终。二是工作要创特色。要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着眼黄石未来,突出教学特色,开发有针对性课程,争取打造一批全省党校系统精品课程。要加大教师培训力度,鼓励青年教师学习深造,进一步开阔视野,进而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党校教师要有“书卷气”,不能有“书生气”,更不能有“迂腐气”。三是管理要更加规范。要严格学员管理,严格考勤,严格培训纪律,了解学员思想动态,注重考查学员在培训期间的综合表现。同时,要重视校园安全管理,定期检查安全隐患,确保守住安全底线。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马济民同志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