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校(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黄石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0  来源:组织人事科  返回上页


 

12月9日下午,我校(院)组织召开校(院)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黄石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常务副校(院)长马济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马济民深入解读郄英才书记在党代会上作的《奋进第一方阵 加快绿色崛起 促进共同富裕 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新黄石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他指出,整篇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出的“三个现代化新黄石”“一个中心、五个示范区”“九个勇开新局”的发展目标,契合黄石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需要,确立了未来五年建设现代化新黄石的主要任务,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就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马济民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校教职员工要把学习贯彻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中,融入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中,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二是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的征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校教职工要充分认识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工作落实到党代会工作报告中去。

三是要主动对标对表谋发展。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我校发展。全体教职工要坚决对标对表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思路、目标、路径、举措,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的背景下,找准我校未来的发展定位,主动思考、认真谋划,努力为黄石打造“一个中心、五个示范区”贡献党校力量。

四是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围绕学习宣传市党代会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在教学安排上,要把党代会精神融入教学内容,组织辅导报告,开设专题讲座,推动党代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员头脑。在研究和宣传方面,要组织科研力量对党代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开展深入研究,积极申请课题立项,努力推出一批围绕现实问题的研究成果,充分发挥党校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支持;用好校(院)网站、微信公众号、黄石日报等平台,及时发出党校声音,有计划地从各个领域、不同角度深入阐释党代会精神,以务实行动深化对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