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马济民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校(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组织人事科  返回上页


 

1月13日上午,常务副校(院)长马济民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校(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为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纪党规以及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等内容。同时,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科室负责人分别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

马济民指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以及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落实中央、省、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具体举措。要深刻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落实“四必谈”工作要求,广泛征求意见,真正找准找实自身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撰写剖析材料,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马济民强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增强党组织战斗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有效武器。班子成员要坦诚相待,真刀真枪,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马济民要求,会后,要针对民主生活会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分别制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抓紧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持续用力整改。同时,机关党委、各支部要对标对表,抓好组织生活会的筹备,认真做好会前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召开会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方案等一系列工作,真正通过组织生活会来达到“坚持真理、查找问题、推进工作、增进团结”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