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我校(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8  来源:组织人事科  返回上页


 

1月18日,我校(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常务副校(院)长马济民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争创一流红色学府、奋进全省第一方阵。

会上,校(院)领导刘国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及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副校(院)长孙爱民对全校(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了全面总结,校(院)领导杜磊磊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马济民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

马济民指出,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校(院)委认真履行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创一流红色学府、奋进第一方阵作为最大亮点,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为重要特色自选动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根本落脚点,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迎接全省市州党校办学质量评估工作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全校(院)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踊跃投入,教职工和学员广泛参与,在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中焕发爱党爱国热情,全校(院)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深入人心,全体党员干部和学员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明显增强,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

马济民强调,要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好党史、用好党史,靠一次集中学习教育是不够的,必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长期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经常性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进一步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目的、基本要求和正确方法,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体现到“争创一流红色学府、奋进全省第一方阵”的实际行动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