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市委党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3-09  来源:组织人事科  返回上页


 

3月9日上午,我校(院)在1号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暨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校(院)领导和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常务副校(院)长马济民主持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

会上,副校(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孙爱民从会前准备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等三个方面通报了我校(院)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并表示校委班子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用实际行动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效。

马济民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在前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进一步吃透把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坚持“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马济民强调,要在理论武装上走深走实。党校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把准方向上不偏不倚。确保党校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使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全体党员干部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市委党校政治生态最鲜明的底色。要在贯彻落实上坚定坚决。要清单化、闭环式推进各项工作,做坚定的行动派、实践派,推动党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国之大者”“省之大事”“市之大计”,实现主业主责新突破。充分发挥主阵地作用,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新黄石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要聚焦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落到实处。要聚焦系统思维,推动全年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统筹抓好全校(院)中心工作和科室重点工作,以每个科室的“一域出彩”汇聚成党校的“全域精彩”。

马济民要求,要在常态化学党史中把历史自信扎得更牢。要在对党史的反复学习体悟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在常态化学党史中把马克思主义讲得更好。要把党校打造成宣传、研究、运用马克思主义的阵地,及时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提高决策咨询服务水平。要在常态化学党史中把发展劲头鼓得更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要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推动我校(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